森林午茶桌椅

幾米在森林裡的祕密說 沒有夢的城市,好寂寞

那遠離城市的森林呢,就是讓幾米放鬆作夢的地方。於是我們為這座幾米的森林打造了這樣的作品。

 

你覺得它像什麼?

是的,桌椅腳就像樹幹。以一支主幹與三支分支的設計方式,可以平均分攤桌面置物的承重力,而且可以增加穩定性。

有了樹枝和樹幹,設計師為了呈現一座森林,他用了千葉拼版的傳統工藝來完成這數千片的葉子。桌面如馬賽克拼貼的是由三千多塊的小梣木*拼接而成,這是老師傅的雙手做出來的,傳統工藝的雙手。

 設計師在面對作品完成那一刻,他非常的驚喜。

森林午茶桌.jpg

他說我只為這件作品完成了70%,剩下的30%是大自然幫它完成的。

為什麼?

因為這特別的桌面,這些自然的肌理及紋路只有當到了最後一層薄塗漆之後,我才知道它真正樣子。

也由於這自然的紋路,所以呢,沒有一件作品是相同的。

 

他們在的地方,就是森林。

 

*梣木 : 來自北美寒帶的闊葉林,由於質地硬且韌性十足,適合用於各式家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STRA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