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米花博

忙碌了大半年, 該慰勞自己出去走走囉~

偷偷預告一下, 小編會挑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去逛逛花博po個有圖有真相的文喔

但還沒成行之前, 只好讓我們先來看看網路新聞過過乾癮啦!

 

「一叫做小米的綠髮男孩,很單純地只想尋找一個可以跟孤獨以及自己共處的小角落,一個人靜一靜。於是他帶著一盒彩色水果糖,走出現實的世界,意外闖進了一個叫做『世界的角落』的奇想空間…」。 

這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夢想館夢想劇場所上演的故事,以知名繪本作家幾米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為文本,運用裝置與偶動畫影像搭配的表現形式,將幾米紙本上的夢想世界搬進現實生活中。

夢想劇場小而美 幾米偶動畫超吸睛

一進入約可容納25人的夢想劇場,兩邊的玻璃櫥窗裡各式精緻可愛的擺飾,有熱汽球、旋轉木馬…,彷彿走入繪本主角小米的房間。長7分鐘的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偶動畫投影在鐵捲門上,搭配鏡面的空間設計,創造如萬花筒般延伸的幻境,一步步帶領觀眾走進幾米的夢想世界。
真實感十足的偶動畫將繪本如夢、如詩、如畫的場景表現得淋漓盡致,營造出故事中的奇妙氛圍,讓觀眾更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。
影片結束後,當鐵捲門升起,打開另一個世界的門戶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燦爛綠意。原本陰暗的房間與光明的世界不再有隔閡,象徵無盡希望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。


▲夢想劇場外別有洞天,綠意盎然

14米寬彩繪牆、立體花塑 彷彿走進幾米繪本世界

夢想館的穿堂也別有洞天,以鋼材鍛造的立體花加上綠色步道帶領遊客從城市進入夢想世界。「彩繪牆」是幾米最大的壁畫作品,一筆一畫勾勒溫暖的感受,遊客走在彩繪牆前,彷彿縮小在花花世界裡;人,從另一個視野,另一種角度,觀察這個世界的那刻,原本無奇的,變得神奇。幾米說,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角落,才會有重新出發的力量。而花博夢想館正是這樣一個讓人可以暫時抽離城市喧鬧、繁雜,靜心思考的寧靜角落。完整版的幾米偶動畫將於11月6日花博開幕後於夢想劇場正式上演。

結合尖端科技與藝術創意 夢想館新奇互動體驗

「夢想館」座落於臺北市的新生公園內,是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14座展館中,唯一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。由臺北市政府委託工研院負責規劃呈現尖端技術,內容突顯3D立體影像、即時互動、輕薄、撓曲或高靈敏度等特點,強調豐富感官體驗的科技,打造充滿想像力的故事空間,將帶給觀眾充滿無比驚奇效果的感官旅程。

 

本文引用自taipeiexpo2010 - 花博夢想館幾米偶動畫 帶您進入夢想角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STRA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