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瓜江總2.jpg

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JimmySPA & STRAUSS這個品牌的起源吧。

跨界合作早已不是新聞,從alessi故宮LV村上隆到華碩B&O,個個做的有聲有色,那有台灣加上台灣的嗎?


台灣繪本詩人 x 台灣60年家具品牌

 

台灣知名作家幾米與STRAUSS--有情門合作,為兩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品牌誕生出有代表性的事物,於是JimmySPA & STRAUSS家具出現了。

2008STRAUSS 與 幾米墨色國際華山幾米星空展初遇,決定攜手將台灣文化產業能量放大,STRAUSS品牌經理Michael透過設計師找到幾米的經營團隊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,才發現,原來墨色也正想為幾米跨出另一步,一拍即合地開始合作。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經營體系,一個是台灣本土60年的家具工藝,另一個是聲名遠播的台灣繪畫詩人團隊。不同個性的兩大品牌,光是合約書就改了21個版本,更不用說是每一個實體樣品也做了7-8個版本。

不同於幾米繪本的奇幻異想,JimmySPA & STRAUSS家具添增了一份人情味,用不同的角度、不一樣的素材,讓繪本裡的故事、顏色轉化成可摸可坐的作品。每個系列作品都來自幾米不同故事,寂寞或溫暖,自由或孤獨,並融入STRAUSS招牌的仿生設計概念,有著森林桌腳的午茶桌、彷彿春風吹過的椅背、穿著芭蕾舞襯裙的書桌、讓你可以穿梭地下鐵的桌身。

STRAUSS首席設計師江世禎說:「要愈來愈融入自己的文化,出來的東西才會有血肉,打出來的東西才會有感染力!」倘若你曾經因幾米的繪本而感動,千萬不可錯過風格獨具的JimmySPA & STRAUSS家具系列。

  

 

 

延伸閱讀 :

天下雜誌 - STRAUSS/有情門 設計師 / 江世禎 / 專訪

台灣光華 - 墨色國際總經理 / 李雨珊 / 專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spaSTRAU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