裁縫大姐-張阿緣.jpg 

 

企劃人員 X 張阿緣阿姨

 

為了更了解永進(有情門)這間60年的老木器廠,我們的企劃人員決定和在這裡工作的人們為主題,寫下他們的故事,也為台灣製造留下見証。

以下為企劃人員(以下簡稱企劃) 和張阿緣阿姨(以下簡稱阿姨) 的對談內容。

 

劃: 阿姨,您好,

阿姨: 你好,啊你是誰? 

企劃: 我是負責企劃的,不好意思打擾您。可以跟您聊聊嗎?

阿姨: 可以啊。

企劃: 阿姨,我母親也是作裁縫的,所以看到您我有很熟悉的感覺。請問您在這

       裡幾年了?

裁縫大姐-張阿緣2.jpg

阿姨: 對啦,啊你媽媽作這個看到這些東西也會比較了解喔。嗯,二十幾年有了

       喔,一開始還是從木工做起咧,在五權西路那邊,當時還是在市中心呢。

企劃: 哇,真的,啊怎麼後來會到繃布*部門呢?

阿姨: 就這裡需要人,中間我也做過餐廳的裝修,後來這裡就一直在這裡做了。

企劃: 嗯嗯,阿姨那張是正在穿衣服的椅子嗎?

阿姨: 那個還只是內裡,還沒上外衣。您們江總就是龜毛和堅持啦,就是要讓裡

       面都是好的,你看,這個泡棉也是啊。來,我帶你去看一張椅子,你坐坐

        看。

企劃: (坐)

阿姨: 很好坐吧,這個腰的地方很合適喔,這張十幾年有了。當時主人是跟我們買

       的,現在想來把布跟部份泡棉的地方修一下,坐塾的地方還可以不換泡棉呢

      。啊像這種椅子一定是主人跟它有感情了,骨架又沒壞,所以就找到我們來

       修了。反正本來就是我們做的,所以要弄也滿快的。

       你看那張,就是大陸做的,請我們幫忙弄過。送來的時候,泡棉都已經結塊

       或是粉粉的了,我們台灣做的真的比較好啦

Old Chair.jpg

企劃: 謝謝阿姨,讓我了解了很多,最後可以幫妳拍張照嗎?

阿姨: 哎喲,不好意思,又不好看(笑)。

企劃: 沒關係啦,阿姨,我拍個十幾張,挑一張就好。


*繃布: 在製造需要布料的椅子的一個製程,通常全手工製做,老師傅可以讓椅子最後

          完美的呈現。


 

創作者介紹

幾米JimmyS.P.A. & STRAUSS

JimmyspaSTRAU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靜
  • 真親切.....的訪談ㄟ....《思澎擠》.....哈哈..阿姨因該會跟你說吧...因該是外來日語吧....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